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與科丁聯盟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培育台東地區程式人才(20210402更生日報)

台東大學與科丁聯盟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培育台東地區程式人才

1

圖:臺東大學與科丁聯盟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日前與科丁聯盟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讓東大成為臺東地區程式人才培育重要基地,期待透過雙方合作,改善臺東因地理特殊性造成的資源劣勢,並有效提升在地學子的資訊競爭力。
 科丁聯盟協會主要推展的教育有青少年Coding、培養Coding種子老師,東大則自民國九十四年起推動資訊志工團隊,從資訊教學、學生運用資通設備接軌社造議題,讓國小學生從小培養邏輯能力,服務遍及臺東各鄉鎮。
 東大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長謝昆霖表示,與科丁聯盟快速簽訂合作,主要是校內已長期推動資訊志工,運作穩定成熟,兩者的合作對臺東在地資訊人才培育定有加乘效果。
 處長謝昆霖指出,教育部自一○七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試辦,資訊學系第一階段的檢定、篩選,納入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比序,至今已有越來越多大學校系加入,因此提升臺東在地學子的程式設計能力,亦能有效增加在地學子申請大學競爭力。
 雙方簽約後,將於Scratch教練班及APCS培訓班積極合作,共同培育新世代的科學人才。

 

新聞來源連結:台東大學與科丁聯盟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培育台東地區程式人才(20210402更生日報)

相關新聞報導:臺東大學與科丁聯盟簽署產學合作MOU(20210331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