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國際同濟會愛心傳承單車環台 送愛到東大(20210331經濟日報)

國際同濟會愛心傳承單車環台 送愛到東大

 

2021-03-31 10:50經濟日報 黃啟銘

國際同濟會為關懷偏鄉潛力棒球運動選手,由團長高屏B區主席沈桃領騎,聯合北區、桃園區、澄清湖會、竹苗區等同濟會友,舉辦「2021“優質同濟 愛心傳承”腳踏車環台」活動。更於30日行經臺東時,將所募得的社服金新臺幣3萬3千元,捐贈予臺東大學棒球隊,以實際行動支持偏鄉棒球運動發展。

 

國際同濟會捐贈社服金新臺幣3萬3千元,捐贈予臺東大學棒球隊。 臺東大學/提供。
國際同濟會捐贈社服金新臺幣3萬3千元,捐贈予臺東大學棒球隊。 臺東大學/提供。

 

  高屏B區主席沈桃會長表示,她從會友提供的資訊得知,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在103年成立,同年成立甲組棒球隊,成立僅有7年資歷,便在今年度全國大專棒球運動聯賽公開組一級賽事取得全國第三名的佳績。臺東地處偏鄉,各項比賽、移地訓練往往需要付出龐大的交通費,且選手們多來自弱勢家庭;訓練上所需的器材及個人裝備對選手個人來說是沉重的負擔。國際同濟會每年皆辦理單車環島活動,活動行程由該區各會及企業等數個單位,共同募資善款,由一群熱愛騎單車的同濟勇士完成九天的環島公益活動。歷經600餘公里之路程,首站來到臺東,並送愛到臺東大學棒球隊,加入關心支持偏鄉棒球運動發展的行列,讓更多潛力運動選手有更好的舞台發展。

 

當日捐贈儀式合影。 臺東大學/提供。
當日捐贈儀式合影。 臺東大學/提供。

 

  臺東大學表示,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設立之初,以「連結在地資源、邁向國際舞台」、「完善培訓體系、落實輔導機制」、「加強學科知能、重視品德教育」、「結合產業需求、強化就業能力」為宗旨,讓喜愛運動的偏鄉運動選手,能有完善的教學場館與設備訓練。在師長持續的努力之下,學生們陸續在棒球、柔道、輕艇等運動舞台展露頭角。

 

  學程主任陳秀惠強調,臺東的孩子們在物質資源上雖然不充裕,但他們卻有得天獨厚的體能與不屈不撓的毅力及樂觀進取的態度。國際同濟會看見了偏鄉運動員的需求,且在許多公益活動都能看見同濟人無私的身影,他們製造了一股社會善的動力。由衷的感謝國際同濟會支持臺東大學對運動員的培育,本校也將繼續秉持培育潛力運動選手的精神向前邁進。

新聞來源連結:國際同濟會愛心傳承單車環台 送愛到東大(20210331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