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於校門兩旁種植12棵花旗木 東大與綠色冀泉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20210323更生日報)

記者陳盈貞/臺東報導

1
臺東大學這學期開設「創客美學實踐」通識教育課程,日前與綠色冀泉公司合作,於校門兩旁種植十二棵花旗木,並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盼攜手為地球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十二棵花旗木植穴由三十位修課同學分組開挖,經過一番努力順利完成樹木種植,接著覆土、澆水,未來三個月,學生必需持續「養樹」,定期澆水及養護,實踐「創客美學」。
綠色冀泉公司近年推廣「以樹養球」永續行動,臺東大學則在近年推動綠色國際大學成效顯著,雙方簽署合作,盼攜手為地球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綠色冀泉負責人陳宇華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他鼓勵大家種樹永遠不嫌晚,「及時」就是種樹的最佳時機。
學生種植的花旗木,有泰國櫻花、三月櫻、桃紅陣雨樹及粉紅陣雨樹等美稱,花期為每年三至四月間,約可維持四十五天,花朵略帶清香。修課同學表示,非常期待自己種下的樹木,在未來形成浪漫的粉紅花海,為學校營造清新氣息與優美花海景觀。

新聞來源連結:於校門兩旁種植12棵花旗木 東大與綠色冀泉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20210323更生日報)

相關新聞報導:東大學生手植花旗木 實踐創客美學行動力(20210311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