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 受邀到東大體育系演講(20210319更生日報)

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 受邀到東大體育系演講

 

2

圖:臺東大學邀請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到校演講。(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臺東大學日前邀請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到校演講,以「人生的無限可能│從我的體育行政生涯談起」作為主題,與臺東大學體育系的學弟妹分享一路走來的職涯規劃與心得。
 吳永祿副局長於民國七十四年畢業於臺東師專體育科,曾任職國小教師,公餘埋頭苦讀,高考及格後,歷經高雄市立體育場、臺北市教育局、國立體育學院、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等七個單位、十三個職務,承辦過許多業務,這些精彩的經歷獲得母校肯定,於一○三年獲選為東大傑出校友。
 吳永祿副局長和學生分享,在職場中遇到考驗時,「不必多想,做,就是了!」他表示,只要願意投入工作,就能從中學會許多工作方針與解決策略、接觸各行各業的人才、洞見事情不同的面貌,這些點點滴滴,都是職場上的重要養分。
 擔任國小老師時,吳永祿副局長負責值夜班、擔任田徑隊教練、辦理校慶運動會等活動;在體委會任職時,辦理國訓中心法人化、修正國光獎章制度、主責全大運及推動運動彩券。
 如今負責辦理國家慶典、國宴,並在尼加拉瓜共和國新任駐臺特命全權大使李蜜娜呈遞到任國書時,親自帶領大使接受軍禮,吳永祿副局長說,這過程中有許多長官的賞識提拔、許多經驗的積累沉澱,他時時心懷感恩,並願意把這樣的一份善念傳遞下去。
 東大體育系主任范春源表示,學校提出邀約時,吳永祿副局長非常爽快的答應,撥出時間返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個人生涯的奮鬥過程,一路走來主動積極、持續上進,在職場繁忙之餘進修取得碩、博士學位,實為終身學習的典範。

新聞來源連結: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 受邀到東大體育系演講(20210319更生日報)

相關新聞報導:從體育場到總統府 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做就是了(20210316中央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