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邀陳建仁專題演講 分子流行病學與精準健康策略(20210312更生日報)

東大邀陳建仁專題演講 分子流行病學與精準健康策略

陳前副總統

圖:臺東大學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蒞校進行專題演講。 (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日前邀請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士陳建仁蒞校進行「分子流行病學與精準健康策略」專題演講,分享當下最熱門的流行病學知識,以及相關研究成果。
陳建仁為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博士,並為我國中央研究院院士、世界科學院院士及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國際)院士;他在一O九年卸任副總統職位,回歸熱愛的學術研究、推廣學術知識。
陳建仁受邀至臺東大學進行演講,以「變異是演化的基礎」作為開頭,介紹流行病學的緣起,進展至現今的分子流行病學,並透過長期以來針對B型肝炎與C型肝炎的研究成果,向師生分享流行病學如何影響臺灣對這些疾病的防治策略。
此外,說明現今全球如何從精準醫療發展至精準健康,以及在此浪潮下,臺灣所具備的優缺點、困難與展望。
陳建仁表示,臺灣的全民健康保險既全面又先進,如何在資訊安全的條件下,有效利用健保、IoT生理監測等大數據的資料收集與分析,提昇個人健康及預防感染,發展精準健康策略,可成為國內衛生單位努力目標。
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楊繼江教授表示,臺東大學在校長曾耀銘的規劃下,自一O八學年度成立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每學期安排至少四場的專題講座,邀請生醫領域專家學者前來分享,以提供學生最新的生物醫學專業知識。

新聞來源連結:東大邀請陳建仁專題演講 分子流行病學與精準健康策略(20210312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