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樂齡大學開學 超過2/3課程東大師資授課(20210310更生日報)

東大樂齡大學開學 超過2/3課程東大師資授課

合照

圖:臺東大學樂齡大學開學典禮。(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自民國一O二年辦理「樂齡大學」,迄今邁入第九年,輔導樂齡學員約八百人次;日前辦理樂齡大學一O九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典禮,期透過優良師資與各式課程,為學員提供最佳學習平台。
校長曾耀銘表示,學員多數為舊生,樂齡大學的學習就像飛行員一樣,需要持續不斷的累積飛行時數,增加飛行經驗,使自己更具價值。校園硬體設備持續建置、更新,希望在樂齡大學中能夠結合學校的軟、硬體,讓樂齡大學學員有滿滿收獲。
臺東大學樂齡大學由教育部經費補助,該校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承辦,為滿足新生與舊生的學習需求,每學期皆參考學員回饋意見進行課程更新;該校目前有兩百餘名教師,樂齡大學教師群結合校內外專業講師,師資陣容堅強。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長謝昆霖表示,未來樂齡大學的資訊課程將有機會結合VR體感設備,提供樂齡學員前所未有的學習體驗。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張嘉玲說,本學期樂齡大學有超過三分之二的課程由東大師資授課,承諾未來會招攬更多優良教師加入樂齡大學師資群。
臺東大學指出,樂齡大學的課程囊括高齡相關、健康休閒、學校特色及生活新知四大面向,以輕鬆自在的方式授課,兼具知識面與實務面,幫助學員快樂學習,成為健康優雅的年長者。

新聞來源連結:東大樂齡大學開學 超過2/3課程東大師資授課(20210310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