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快樂學習成功老化 臺東樂齡大學開學!(20210309經濟日報)

快樂學習成功老化 臺東樂齡大學開學!

2021-03-09 11:29經濟日報 黃啟銘

 

  樂齡大學109學年度第2學期於110年3月3日辦理開學典禮,樂齡學生們揹起書包,開心迎接上課日。國立臺東大學樂齡大學開辦至今已邁入第9個年頭,舊生註冊比例相當高,且不斷介紹新生加入行列,即可看出對臺東大學辦學品質的肯定。

 

樂齡大學開學典禮合影。 臺東大學/提供。
樂齡大學開學典禮合影。 臺東大學/提供。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 臺東大學/提供。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 臺東大學/提供。

 

臺東大學樂齡大學是教育部經費補助,由本校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推廣教育中心承辦,曾耀銘校長相當重視樂齡大學,每學期的開學典禮皆親自出席為學員們勉勵。曾校長說,樂齡大學學員雖多數屬舊生,但樂齡大學的學習,就像飛行員一樣,是需要持續不斷的累積飛行時數,增加飛行經驗,使自己更具價值。臺東大學目前有200餘名教師,師資陣容非常堅強,校園的硬體設備也持續建置、更新,希望在樂齡大學中能夠結合學校的軟、硬體,讓樂齡大學學員們有滿滿收獲。

 

  國立臺東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自民國102年辦理樂齡大學迄今,輔導樂齡學員將近800人次,每學期平均約40人參訓,最高曾達60名學員,樂齡學員對本校辦訓品質有口皆碑,更有學員一報名就是好幾學期。為滿足新生與舊生的學習需求,每學期皆參考學員回饋意見進行課程更新,教師群則結合校內優良師資及校外業界講師,課程可謂相當豐富多元,為學員提供最佳學習平台。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長謝昆霖。 臺東大學/提供。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長謝昆霖。 臺東大學/提供。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長謝昆霖表示,未來樂齡大學的資訊課程將有機會結合VR體感設備,給樂齡學員前所未有的學習體驗。推廣教育中心張嘉玲主任說,本學期樂齡大學有超過2/3的課程由東大師資授課,也承諾未來會招攬更多優良教師加入樂齡大學師資群。

 

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張嘉玲。 臺東大學/提供。
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張嘉玲。 臺東大學/提供。

 

  臺東縣境內高齡人口逐年成長,快速的朝超高齡化社會邁進,樂齡大學的課程囊括高齡相關、健康休閒、學校特色及生活新知四大面向,以輕鬆自在的方式授課,兼具知識面與實務面,幫助學員快樂學習,成為健康優雅的年長者。

 

新聞來源連結:快樂學習成功老化 臺東樂齡大學開學(20210309經濟日報)

相關新聞報導:東大「樂齡大學」開學 銀髮學員快樂學習(20210309新浪網/教育廣播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