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生活美學館展出卓淑敏道化天人畫展 (20210228更生日報)

生活美學館展出卓淑敏道化天人畫展

卓淑敏

圖:臺東生活美學館展出卓淑敏「道化天人」畫展。 (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副教授卓淑敏,多年來致力於偶戲及繪本創作教學,同時也是「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共同創辦人;臺東生活美學館現正展出卓淑敏「道化天人」畫展,從自身的宗教信仰出發,用畫筆傳達宇宙萬物融合交流的感動。
卓淑敏二O一八年於馬來西亞辦理「心之所象」創作個展、二O一九至二O二O年先後於臺中地區展出「一口一口HO-HO-HO」及「太和之初」創作個展,此次的「道化天人」畫展,她以天帝教經典《天人親和真經》為文本,希望透過繪畫創作展現宇宙真道。
卓淑敏表示,「道化天人」的「道」,所指的是宇宙真道,而所謂的「天人」,是指從聖人以至凡人、走獸、動、植、礦物等等各次元階層中的生命體,而宇宙的大道真理即透過不同的交流型式,在各次元生命層中持續的互動,生動不息。「道化天人」展出的畫作中透漏著寧靜且抽象的氛圍,展場布置也別具巧思,卓淑敏說,藝術欣賞最重要的是呼應到觀者當下的感受,或者是觸及過往的生命經驗,她未在作品牌上替畫作說明,多以色彩和筆觸傳遞創作內涵,「每個人與畫作最初的相遇都很寶貴,不想去剝奪最初的那份想像。」
卓淑敏透過繪畫創作傳遞生命與生活的反思與經驗,也邀請觀者一同感受,嘗試瀏覽畫作中想傳達的宇宙萬物融合交流的感動,體會宇宙萬物皆有生命與精神的意境,展期至三月十五日止。

新聞來源連結:生活美學館展出卓淑敏道化天人畫展(20210228更生日報)

相關新聞報導:卓淑敏「道化天人」畫展 傳達宇宙萬物融合交流的感動(20210225教育電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