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柔道隊大放異彩 10人取得國手資格 (20210224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臺東大學柔道隊大放異彩 10人取得國手資格

2021-02-24

臺東大學柔道隊參加「中華民國柔道總會110年上半年度菁英排名賽」,成績大放異彩,共有10人取得國手資格。

臺東大學柔道隊參加「中華民國柔道總會110年上半年度菁英排名賽」,成績大放異彩,共有10人取得國手資格。

                臺東大學柔道隊參加「中華民國柔道總會110年上半年度菁英排名賽」,成績大放異彩,共有10人入選2021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亞洲大洋洲青少年暨青年柔道錦標賽國手,將分別於4月、7月份,赴吉爾吉斯及澳門為我國爭取佳績。

                柔道全國菁英排名賽本月初於臺北市立體育館舉行,分為青少年、青年及成年組,吸引各方好手角逐國手資格,各組各量級第1名將優先取得今年度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代表權,臺東大學在青年組部分取得4席,成年組取得6席,共10人入選國手,堪稱歷年最佳成績。

                臺東大學柔道教練陳燕修表示,今年柔道隊陣容整齊,好手眾多,除了本身訓練達到一定成效,另一方面,臺東在地柔道選手的銜接也逐漸展現成果,並吸引不少外縣市高中畢業的柔道好手前來就讀,整體提升柔道隊的表現。今年度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亞洲大洋洲青少年暨青年柔道錦標賽,我國代表隊中,臺東選手就占了將近一半人數,臺東體中也分別有1人入選青年組、4人入選青少年組國手。陳燕修教練表示,東大自103年開設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將柔道作為重點項目,成立柔道隊,提供優質的教育環境、完善的訓練設施,銜接柔道選手們在地升學,從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完成4級銜接,使臺東縣柔道運動發展更加穩固,也期待選手們能為國爭光。

                2021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將於4月6日至9日於吉爾吉斯舉行,亞洲大洋洲青少年暨青年柔道錦標賽於7月8日至11日在澳門舉行,選手們將陸續投入訓練,為賽事備戰,保持最佳狀態與各國好手爭奪榮耀。

https://www.ner.gov.tw/news/60361bc886c9830008fc38ae (20210224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