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奔波顧癌妻 教授懇切信助癌友 (20210222 蘋果日報)

奔波顧癌妻 教授懇切信助癌友

  台東基督教醫院9年前與和信治癌中心合作,起初僅提供癌友化療服務,去年東基癌症醫療大樓完工,院方擁有先進放射治療儀器及專科人力,台東癌友治療資源更多,而當初促成這份合作機緣,源自台東師範學院前院長曾世杰的一封信。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前院長曾世杰的妻子簡淑真9年多前罹患胃癌,他寫了一封3600字的信,寄給和信治癌中心院長黃達夫。信中提及「內人不希望離開孩子」,只能遠赴台北治療,但所費不貲,他和妻子都是大學教授,收入比一般家庭高,連他們都覺得負擔沉重,遑論一般台東居民。

  曾世杰引用聖經一粒麥子的隱喻,「一粒麥子未落在田裡,死後仍是一粒麥子;若是落在田裡,就會結出許多麥子」,希望以妻子的苦痛,來幫助台東更多癌症病患。這封信上午寄出,黃達夫下午立即回信,表示和信治癌中心願意幫台東癌症病患尋找解決方案,並派遣曾雅欣、謝佩玲2名資深護理長赴東基成立癌症諮詢室,原國泰醫院腫瘤內科醫師劉漢鼎也辭去工作,加入和信與東基團隊,為台東癌友執行化療救治。

  曾世杰懇切的信促成和信與東基合作機緣,曾世杰說後來發現劉漢鼎的妻子在美求學時,正是夫妻倆曾幫助過的學妹,「緣分真的很妙!」即便2012年11月妻子不幸過世,這份大愛仍得以延續下去。■記者古和純

媒體來源: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20210222/5N4VBAOCNZGZDI3B47BT4NLBK4/ (2021/02/22蘋果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