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大下課/每天運動30分鐘 跳繩CP值最高 (20210125 聯合報)

大下課/每天運動30分鐘 跳繩CP值最高

聯合報 / 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台東大學幼教系教授黃愫芬表示,學生加強肌肉訓練可增加大腦血流速度,使前額葉活化,零至六歲是幼童前額葉發展黃金期,刺激前額葉可加強學習專注力、減少過動;小學一、二年級雖已逾六歲,但多運動還是有加強效果,因此學理上鼓勵學生多運動。

                台北醫大附設醫院小兒遺傳科主任楊晨說,早期腦部發展多為細胞連結,六歲後則是全方位發展,運動有助於感覺統合;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張淳翔說,多運動可促進生長因子釋放,刺激神經傳導物質如多巴胺、正腎上腺素,啟動孩子的精力、注意力和行動力。

                 行為調查研究顯示,體適能的表現比較好,在數學、閱讀、記憶等表現都比較好。張淳翔說,研究顯示在室外活動時多接觸明亮的光線,近視比率也會下降。

媒體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20092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20210125聯合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