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全台最美圖書館精選,來場森林閱讀嚮宴 (20210113 HiNet生活誌)

全台最美圖書館精選,來場森林閱讀嚮宴

引新聞 2021/01/13 

54242452

台灣各地圖書館的設計與建築之美,屢屢獲得國外相關評鑑單位肯定。這裡精選四間風格鮮明,同時擁有地理環境優美、加上有建築特色,成了網路上熱門景點。  北投圖書館 台灣第一個拿到鑽石級綠建築標章認證的圖書館,坐落於北投公園,以木頭為主的建材,也是台北市第一座依據內政部綠建築證書規劃的圖書館,不僅周遭環境綠化,更具有基地保水、二氧化碳減量等功能。有「森林間的綠寶石」之稱,還獲美國網站Flavorwire.com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

25425254254

圖/北投圖書館 提供

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 座落於中壢龍岡地區的台貿公園旁,面對南北向,先天座向優良,基地旁由數棵老榕樹形成的老樹綠隧道,外觀就像是一本攤開的書本,內部也採用大量木質元素打造溫鮮又沉穩的閱讀空間,這一個桃園景點是一間結合溫度與人文氣息兼具的超美圖書館,更是網美到桃園必經的拍照景點。

525245245

圖/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 提供

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歷時3年多興建的「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目前已開幕,構造宛如一座博物館,不僅在設計呼應台南老屋窗花紋樣意象,館外更規劃了腹地廣大的閱之森公園,擁有最新穎的圖書館設備,可以提供包括休憩、學習、創作等更完善的服務,打造成台南之光和永康最漂亮的亮點之一。

5254

圖/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提供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台東大學圖資館早在2015年就被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評選為「台灣10大非去不可圖書館」,現在又受國際網站青睬讚賞。而除了台東大學,台灣還有位於台中市的國立資訊圖書館,也入列世界8美圖書館。

 86554

圖/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提供

台灣各地的公立圖書館建築翻舊更新,紛紛以「綠建築」為設計主軸,打造市民更舒適的閱讀環境,也希望成為熱門景點,帶動當地觀光產業,像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及屏東市立圖書館也擁有自己獨特風格建築,讓大家在培養書香氣息,同時也有愉悅的視覺享受。

媒體來源:

https://times.hinet.net/news/23188945(20210113 HiNet生活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