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22位創作者共譜文學台東青春樂章 (20210113更生日報/20210111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2021年01月13日

22位創作者共譜文學台東青春樂章

88555

圖:東大華語系一一O級文學畢業專題成果展「錦瑟華年」。(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臺東大學華語系一一O級文學畢業專題成果展「錦瑟華年」,於鐵花村音樂聚落登場,為期三週的展出,從旅遊山海的萬種風情、跨越時空的奇情幻境,到復返原味的真情實感,透過小說、故事、讀劇桌遊和文青小物等多樣化創作形式,呈現學生四年來所學習的專業能力。
                華語系一一O級畢業班二十二位創作者,共譜「文學.臺東」的青春樂章,展覽分為不同主題,在「旅遊,山海」中,有四組熱愛東臺灣土地的冒險文青,透過《東寄?戀》、《初東一夏》、《山中,海旁》等創作,在山無窮海無盡的時間洪流中,娓娓訴說「在臺東」的相遇與別離。 另一主題「奇幻,幻境」中,作品《鬼島異城錄》、《狐說》、《宵夢夜合》和《CrossTime枕度異邦》,則是改編兒時臺灣妖怪原型故事、再製民間信仰與傳統文化,也探訪古典小說人物以及中西女詩人的跨時空對話,這些作品流佈各種奇思異想繚亂視角,幻化出跨古越今的繽紛世界。
                 最後,在「種族『原』味」主題中,有雙語繪本《風颱真恐怖》和《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前者是從東臺灣的季節特產「颱風」來認識地方文化,後者以「做自己」為素材,反思跨族群共處的為與不為。展期至一月二十七日止,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媒體來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49959  (20210113 更生日報)

https://www.ner.gov.tw/news/5ffbffb42d728800089f7578  (20210111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