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學生繪製部落導覽地圖開發成加值文創商品(20210112 更生日報)

2021年01月12日

東大學生繪製部落導覽地圖開發成加值文創商品

122

圖:學生繪製出各式部落導覽地圖,並開發成文創商品。(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臺東大學師範學院執行教育部USR計畫,去年起推動「臺東Y計畫」,由數媒系、文休系與體育系跨領域合作,深入部落共創新興旅遊模式,其中「生態活動企劃與實作」課程,帶領學生深入延平鄉武陵部落踏查,繪製出各式部落導覽地圖,並開發成文創商品,創新加值部落產業。
                體育系老師溫卓謀表示,課程中,文休系老師帶領學生認識當地歷史文化與環境生態;體育系老師則帶學生挑戰登山溯溪、探索秘境,增進山野技能;最後結合部落遊程,由數媒系老師引導學生製作部落導覽地圖。
                地圖含擴各式主題,有民族植物散步地圖、部落食宿地圖、雜貨店地圖,也有標示鹿寮溪沿途秘境的溯溪地圖,親自體驗登山溯溪的學生謝明穎說,行前除了備妥裝備,也要和當地族人溝通,瞭解禁忌並評估風險,在族人的帶領下認識沿途的生態與文化,也希望經由地圖和更多人分享鮮為人知的部落秘境。
                數媒系老師張嘉玲表示,學生繪製的部落地圖進一步開發成掛布、帆布提袋等文創商品,兼具美觀與實用性,後續這些地圖檔案也將交給部落自由運用,製作符合部落需求的相關商品,成為專屬的特色伴手禮。

媒體來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49588  (20210112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