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華語系畢業展 22位學生展現文采 (20210108 自由時報)

台東大學華語系畢業展 22位學生展現文采

台東大學華語系110級文學畢業專題成果展―錦瑟華年,今天下午在鐵花音樂聚落開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華語系110級文學畢業專題成果展―錦瑟華年,今天下午在鐵花音樂聚落開幕。(記者黃明堂攝)

2021/01/0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台東大學華語系110級文學畢業專題成果展―錦瑟華年,今天下午在鐵花音樂聚落開幕。透過小說、故事、多語繪本、讀劇桌遊和文青小物的多樣化創作形式,22位學生共譜「文學.台東」的青春樂章。

               此次展覽有旅遊山海的萬種風情、跨越時空的奇情幻境到復返原味的真情實感。在「旅遊,山海」裡,有4組熱愛東台灣土地的冒險文青,藉由《東寄の戀》、《初東一夏》、《山中,海旁》和《臺女ê走跳》,分別寄託他們在臺東的虹色戀情、山海特色景點、即景詠志抒懷以及後山母語花園暗藏的危機,在山無窮海無盡的時間洪流中,娓娓訴說「在台東」的相遇與別離。

            「奇幻,幻境」中的《鬼島異城錄》、《狐說》、《宵夢夜合》和《CrossTime枕度異邦》,則是改編兒時台灣妖怪原型故事、再製民間信仰與傳統文化,探訪古典小說人物以及中西女詩人的跨時空對話,這些作品流佈各種奇思異想繚亂視角,幻化出跨古越今的繽紛世界。

                 在「種族『原」味』裡的雙語繪本《風颱真恐怖》和《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一是取材東台灣的季節特產「颱風」認識地方,另一是以「做自己」為素材,反思跨族群共處的為與不為。

                為期3週的展覽,校方歡迎台東和各界人士前來,與學生彈唱同遊「錦瑟華年」。

媒體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405546   (20210108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