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3系跨領域合作推廣部落產業 今辦成果展(20210106自由時報/東台有線/20210107 更生日報/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東大學3系跨領域合作推廣部落產業 今辦成果展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執行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今天舉辦成果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執行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今天舉辦成果展。(記者黃明堂攝)

2021/01/0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執行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由數媒系、文休系與體育學系跨領域合作,以數位行銷、深度旅遊及山海戶外,共同推廣原民文化及創新加值部落產業,今天下午舉行聯合成果發表。

               校方表示,執行教育部USR計畫已持續3年,數媒系帶領學生走進莿桐部落,進行實地文化資源調查,讓同學針對動植物生態、自然人文、在地議題等領域,利用手繪本、3D場景、動畫影片勾繪出心中的刺桐部落,導入數位媒體活絡莿桐在地文化,整合在地文化資源並展現創意的新元素。文休系藉由各領域專長老師,帶領學生進入部落,手把手指導,師生共同編製武陵導覽手冊及更新嘉蘭部落地圖,更透過耆老口述找回傳統工藝-風箏的製作。體育學系則從培育學生及在地族人的專業技術著手,開辦數場無動力海洋人才證照培訓課程。

                校方說,USR計畫至今,共學共作已讓大學和社區部落關係日益緊密,今天的成果發表特邀請嘉蘭、武陵社區發展協會及莿桐書屋的小朋友前來參與、欣賞琳瑯滿目的文創作品;同時為推廣部落特色技藝的傳承,也邀請莿桐部落耆老辦理芒草掃把製作工作坊。

 

媒體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403287    (20210106自由時報)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48010     (20210107 更生日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lt7juzORY    (20210106東台有線)

https://www.ner.gov.tw/news/5ff6f05230cbac0007df09d9     (20210107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