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提升英語學習動機 臺東大學通識中心辦英語口說比賽 (20210104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20210106更生日報)

提升英語學習動機 臺東大學通識中心辦英語口說比賽

2021-01-04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英語口說比賽

                口說能力是英語學習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結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利用MyET口說學習軟體,舉辦校內「MyET英語口說比賽」,盼藉此鼓勵學生自動自發練習英語口說。「MyET英語口說比賽」包含「線上初賽」與「現場決賽」2階段,並分成「進階組」與「普通組」2組進行,前者主要為校內通識英文課程進階級和中級的學生,後者則為基礎級的學生;線上初賽時間長達23天,參賽學生可於參賽期間不限時間、地點、次數,利用手機或電腦完成指定項目。

                 比賽過程中,參賽選手成績互有領先,競爭激烈,讓同學有更高的動機與意願完成比賽內容,藉此達成英語口說訓練的功效。初賽成績最佳的前30名同學進入現場決賽,參賽選手須在約1小時的時間內完成指定賽事,時間壓力與同儕競爭,讓選手卯足全勁完成比賽。

                 初賽發音表現前3名與完成次數前3名的同學,各獲得獎狀與獎金5百元;現場決賽的同學,則有「特優」、「優等」、「甲組」與「佳作」等獎項,獎勵包含獎狀與5百元至3千元不等的獎金,同時還有MyET廠商所提供的免費線上課程,獎勵非常豐厚,得獎的選手收穫滿滿。音樂系的吳同學表示,參加這項比賽不僅有許多練習口說的機會,也讓她的發音得到一定程度的修正,受益良多,也讓她有動力進一步學習英文。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郭美女表示,同學報名參賽相當踴躍,完成比賽的比例也相當高,在適當的活動引導下,相信能提升學生進行英語口說練習的動機,進而提升其口說能力。

媒體來源:

https://www.ner.gov.tw/news/5ff2e5a25dc46f000780bbb1 (20210104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47649    (20210106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