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泰源國小教師發表校訂課程學習成果 (20210104 更生日報)

2021年01月04日

泰源國小教師發表校訂課程學習成果

記者陳盈貞/報導

                臺東縣泰源國小為落實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近年致力研發素養導向跨領域主題式課程,自一O七學年度起與臺北市邱馨儀聘任督學、國立臺東大學許秀霞及黃柏叡教授等人密切合作,共同研發、實施「戀上泰源我的家」跨領域主題式課程。泰源國小每學期末的週三教師進修,在教授的指導下進行「課程實施成果發表」,日前特別邀請臺東大學黃柏叡教授到校指導,進行課程發表會,由各班級導師分享在校訂主題式課程實施中的教學省思與收穫。
                發表會首先由低年級的老師開始,分別說明帶領學生認識泰源幽谷地區農作物的過程,從到同學家觀察大白柚果樹和稻米的形狀、種類與生長情形等,接著進行田間的繪畫創作,最後學生將體驗的歷程寫成一篇圖文創作,並展示報告成果。
俐雯老師提到,在教學歷程中自己收穫良多,從外縣市到校服務,認識到泰源地區的各種農特產品。淑妃老師則是透過米食製作的課程,將阿美族傳統食物「杜倫」介紹給學生,讓他們都能認識在地的傳統食物。六年級邱姿蓉老師在課程中播放「二O二O跟著電影MV遊東河」等相關的影片介紹家鄉,讓學生選擇想認識的家鄉主題,學生選擇探索阿美族文化的部分,她與學生一起學習阿美族傳統文化、祭典,並參與部落舉辦的傳統聚會活動等。

                泰源國小校長黃國將表示,透過「戀上泰源我的家」跨領域主題式課程的設計到實施,不僅讓各領域老師能夠互相對話、整合片段知識,更能引領師生一起走讀、認識、關愛這片土地,也培養出學生主動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媒體來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47053 (20210104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