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攜手高雄軟體園區 推動產學合作培育人才 (20201225 經濟日報 /20201225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20201225 工商時報 / 20201227 更生日報/20201225 台灣好報)

臺東大學攜手高雄軟體園區 推就業實習與產學合作

2020-12-25 經濟日報 黃啟銘

                高雄軟體科技園區12月25日舉行「產學合作,奠基創新動能-國立臺東大學暨高雄軟體園區就業實習及產學合作媒合會」,由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與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徵才企業主,允博科技有限公司、爾灣科技有限司、達陣資訊有限公司、莎露德醫藥有限公司、薪傳智庫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8間廠商,共同簽訂「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備忘錄」;本校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與高雄科技大學產學營運處簽定「產學合作備忘錄」;期透過人才培育讓學生返鄉就業、創業見習,讓在地學子早日瞭解高軟園區的產業及創業生態,透過產學合作協助園區廠商技術提昇,創造園區廠商、學校學生、學校老師三贏。

高雄軟體科技園區25日舉行「產學合作,奠基創新動能-國立臺東大學暨高雄軟體園區就...
高雄軟體科技園區25日舉行「產學合作,奠基創新動能-國立臺東大學暨高雄軟體園區就業實習及產學合作媒合會」。 臺東大學/提供。

臺東大學/提供。

臺東大學/提供。

                曾耀銘表示,非常感謝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高雄科技大學產學長與園區廠商給予臺東大學的支持,本校所有師長最注重的就是協助學生找到在學期間自我存在的價值。本校近年致力推動校際產學合作,成效卓著;於109學年度起,推動全學期就業實習課程,落實學生就學期間赴企業實習,強化學以致用及增進學習視野,同時也極積培育校園學生創業團隊與企業主創業見習,帶動學生新創公司價值創造;同時學校並進行諸多產學合作案,由教授協助業界解決產學問題,引領學校產學人才創造價值。

                高雄軟體園區近年來積極推動產業與學界合作計畫,如一園區一校等計畫,本次透過高軟園區廠商人才招募需求,期經由學校端提供合適學生進入職場實習培育,累積職場實務經驗,縮小學用落差;廠商於實習培育屆滿時,亦可視學生實習表現,招募成為公司員工,俾利提供廠商穩定人才供應管道。本次媒合會中,分為學生就業實習面試及創業見習媒合;其中創業見習媒合為今年初本校承接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特與高雄軟體園區廠商「KS Bridge創業橋接器」合作「創業見習輔導案」,期盼學生體悟創業初期的營運,同時結合園區內新創廠商共同培育,以達學生汲取創業經驗目標。

              本校與高雄科技大學也藉由媒合會推動兩校合作交流,建立產學合作管道,期望提供學生更多元的資源推動產學合作政策,除鼓勵人才培育符合產業需求外,未來目的則是強化學術研發與產業創新連結,轉譯學術研發能量為產業經濟效益,有效結合雙方資源,共創雙贏,創造出1加1大於2的超值效應。

 

 

媒體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122019 (20201225 經濟日報)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44546    (20201227更生日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ctivity/392806.html (20201225 工商時報)

https://www.ner.gov.tw/news/5fe5cf395680df0007864207 (20201225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news.pchome.com.tw/finance/newstaiwandigi/20201225/index-60890680689243279003.html    (20201225台灣好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