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開啟循環經濟產業視野 臺東大學舉辦社企議題松 (20201218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20201224 更生日報)

開啟循環經濟產業視野 臺東大學舉辦社企議題松

2020-12-18  林睿鵬 臺東

臺東大學綠色冀泉社會企業議題松

臺東大學與獲選亞洲百大社企的「綠色冀泉」合作,一連2天在臺東校區舉辦社會企業議題松。    臺東大學與獲選亞洲百大社企的「綠色冀泉」合作,一連2天在臺東校區舉辦社會企業議題松。     臺東大學與獲選亞洲百大社企的「綠色冀泉」合作,一連2天在臺東校區舉辦社會企業議題松。

臺東大學與獲選亞洲百大社企的「綠色冀泉」合作,一連2天在臺東校區舉辦社會企業議題松。

國立臺東大學執行高教深耕計畫,日前與獲選亞洲百大社企的「綠色冀泉」合作,一連2天在臺東校區舉辦社會企業議題松,帶領來自不同系所的學生一起探討議題,並結合設計思考與地方社群,協助大家發想如何為臺東創造生機。

綠色冀泉以10年種100萬棵樹的願景,2016年底啟動「以樹養球」計畫,創造循環經濟系統,此次議題松邀請各領域創業團隊代表擔任講師,提供學生一系列增能課程,再經由分組探討,以樹的多元運用為主軸,集思廣益發想創業提案。

綠色冀泉執行長陳宇華表示,青年學子的創意令人期待,若有產出不錯的提案,未來也有機會與綠色冀泉合作,一起打拼。

短短2天內密集的學習與討論後,學生們發想出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點子,像是計畫和廟宇合作販售贖罪券,將香油錢變成種樹經費;結合保險概念按月付費挹注種樹行動,為地球的永續買一份保障;也有學生提出生前契約,提供環保葬服務,為身後事預先種樹。

學生周尚緯說,參加此次的議題松,希望讓自己在求學時期就有機會嘗試構想創業提案,學習推廣行銷的相關知識,對於未來有心創業的同學來說很有幫助。

擔任講師的禾方設計創辦人謝昆霖表示,參與議題松的過程中,不僅訓練學生團隊合作、跨領域溝通的能力,也學習到商業模式及行銷企劃,再透過相互共創的方式,針對議題提出解決方案,開啟循環經濟產業生態發展的視野,期待培養同學創新創業精神、解決社會實際問題能力,同時與產業能夠接軌。

媒體來源:

https://www.ner.gov.tw/news/5fdc85ff5680df000769a7bc (20201218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43633 (20201224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