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學生管部落鳥事 製作創意稻草人趕鳥 (20201209 自由時報)

台東大學學生管部落鳥事 製作創意稻草人趕鳥

台東大學展出創意稻草人,學生合照打卡。(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大學展出創意稻草人,學生合照打卡。(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12/0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原住民部落穀類農作常遇鳥害,台東大學學生出點子幫忙趕鳥,募集二手衣為稻草人做出創意裝扮,告訴鳥們「田間吃到飽『NO WAY!』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山海部落遊憩教育中心執行1-2期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協助部落推動旅遊產業,已連續3年陪伴南迴嘉蘭、縱谷武陵、東海岸杉原灣3個場域。

3處社區部落每年農作物抽穗後,常見大鳥小雀在田地開趴踢,無論小米、紅藜油芒與水稻,都可見千百隻爭食,農民卻是心在滴血,促發學生「管鳥事」的創意。

學生們支援趕鳥大作戰,募集二手衣物,一同制作創意裝扮的稻草人。整個過程不僅帶來更多樂趣,也讓同學們更認識部落糧食得來不易、族人與群鳥鬥智的故事。

東大目前正在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動態展」,學生們管鳥事的創意就在展覽中呈現。

台東大學學生樂與族人共同守護穀物。(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大學學生樂與族人共同守護穀物。(記者黃明堂翻攝)

 

媒體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76130 (20201209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