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翻轉教學呈現方式 臺東大學建置虛擬數位攝影棚 (20201208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翻轉教學呈現方式 臺東大學建置虛擬數位攝影棚

2020-12-08 

臺東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建置數位攝影棚,教師可以依照需求選擇各式場景,或加入各種特效,能讓數位課程更加生動有趣。     臺東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建置數位攝影棚,教師可以依照需求選擇各式場景,或加入各種特效,讓數位課程更加生動有趣。

臺東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建置數位攝影棚,教師可以依照需求選擇各式場景,或加入各種特效,能讓數位課程更加生動有趣。

                 為協助偏鄉推動遠距教學,臺東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去年開始打造數位攝影棚,並由學生組成種子團隊,協助教師錄製數位教材,這學期陸續辦理工作坊進一步推廣,希望更多教師參與,透過數位課程翻轉教學,也在疫情期間提供更多遠距教學的選擇。

                臺東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於圖書資訊館建置數位攝影棚,這學期正式上線,提供專業的攝影器材以及導播製作軟體,教師可以依照需求選擇各式場景,像是一秒偽出國現身英國街道,也能加入各種特效,攝影棚空間能讓教師自由走位,相較坐在電腦鏡頭前錄製教材,能讓課程更加生動有趣。

                東大教學發展中心主任許立群指出,鑒於偏鄉教學資源不足,希望藉由發展數位教材彌補城鄉落差,中心自去年起陸續添購設備,並由相關系所學生組成種子團隊,協助教師錄製,省去後製作業的困擾,提高教師發展數位課程的意願。

                許立群表示,因應疫情,許多學校推動同步或非同步的數位課程,數位攝影棚平臺的建置,正好能夠提供更完善的設備與環境,這學期中心也舉辦工作坊,讓教師參與試錄,陸續有不錯的成果產出,也期許更多教師勇於跨出傳統的教學框架,嘗試透過數位錄製翻轉課程元素,讓教學有更多元的呈現方式。

 

媒體來源:

https://www.ner.gov.tw/news/5fcf569ca4224a0007d2890a (20201208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