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高教深耕計畫 呈現微專題、跨領域創新教學多元成果 (20201205 自由時報/經濟日報)

台東大學高教深耕計畫 呈現微專題、跨領域創新教學多元成果

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表示將持續推動高教探耕。(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表示將持續推動高教探耕。(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12/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辦理109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展昨天開展,現場設有靜態展,呈現師生豐碩的創新教學成果,及動態展,提供數位攝影棚試錄、創意素描、檳榔鞘、釀酒、稻草人等主題式手作活動;透過闖關集點式設計,讓師生回味一年努力的創新教學成果。

教學發展中心主任許立群表示,「跨域創新X地方實踐新紀元」是今年學校發展主題,除了提供多元競爭型的教學創新方案,包括微專題、跨領域微學程與打造數位教學種子團隊等,協助教師在教學上有更多突破創新,並營造學生有感的學習環境,緊密與校務研究機制結合落實本校教學創新,全校齊心努力,積極發展學校特色。

動態展開幕活動設有11展區,展現學生這一年透過課堂學習,從發現問題到解決,協助學生瞭解完整的輔具實作等。也邀請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成員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發揮共同對話、探究與學習,每組分享社群經營的情況與成果,促進彼此間對話與交流,落實創新教學,提升教學品質。此外,現場還有可愛的Zenbo機器人與大家進行智慧語音、視覺辨識及音樂互動。

校方表示,經由年度成果發表的形式,持續傳承本校在地深耕、綠色典範之精神,看見師生無限創意的亮點,著實發揮在地鏈結、深耕教學與實務經驗,透過互動、實作體驗等情境學習,讓與會者能更加感受與瞭解本校以「在地深耕」為核心主軸,並結合跨域議題導向設計與教學能量成果。

台東大學辦理109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展,呈現師生豐碩的創新教學成果。 (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大學辦理109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展,呈現師生豐碩的創新教學成果。 (記者黃明堂翻攝)

 

媒體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72050(20201205 自由時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066575 (20201204 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