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企業 晨辰、粨種人奪女性創業菁英獎 (20201120 經濟日報)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企業 晨辰、粨種人奪女性創業菁英獎

2020-11-20 經濟日報 黃啟銘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女性創業菁英獎選拔,為每年一大盛事,今年賽事歷經3個多月的評選,來自全國171家業者參與,只有14家業者有機會入選。而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傳回捷報,中心培育廠商晨辰有限公司與粨種人有限公司,一路過關斬將,雙雙榮獲女性菁英新創事業組獎。

粨種人王禛壹(左一)、晨辰吳雅惠(右一)拿下女性創業菁英獎,與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

粨種人王禛壹(左一)、晨辰吳雅惠(右一)拿下女性創業菁英獎,與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資深經理楊春桂(右二)合影。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提供。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資深經理楊春桂表示,因位居偏選的台灣東部,在相關資源缺乏的情況下,育成中心扮演起為輔佐業者經營的角色,透過導入新技術、產品的研發與商管課程的傳授,達到孕育企業成長、透過專家與產業界的締結,充分整合運用人力資源,以降地中小企業在創業初期與轉型的風險,更為中小企業的好夥伴。

    楊春桂強調,晨辰有限公司(烏龍院)與粨種人有限公司獲獎,皆有他們創業的心路歷程,今日獲獎覺非偶然,而中心協助他們優化公司內部的經營體制,適時導入最新技術與經營諮詢,甚至提供相關的政策資源,讓業者在創業過程中,不再是孤軍奮鬥!

中心資深經理楊春桂(右四)參與女性創業菁英獎頒獎典禮,與得獎夥伴一同合影。 臺東...

中心資深經理楊春桂(右四)參與女性創業菁英獎頒獎典禮,與得獎夥伴一同合影。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提供。

    據了解,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晨辰公司在落實產地到餐桌,新鮮食材直送;協助提升企業數位化經營,增設E化點餐服務與行動支付; 點餐數位化與行動支付; 調整原有的商業模式-我家廚房式的貼心服務; 讓業者友善小農、以店中店模式,企業平台服務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協助內場建立SOP機制,便利生產及管理。

    此外,中心輔導粨種人公司盤點企業資源,協助部落社區婦女投入阿粨生產、行銷,使公司人員穩定,對自己部落文化傳承,孕育出有生命力的產品; 文化傳承與食材安心溯源系統建立(導入應用區塊鏈技術); 建立產線規模與商品化; 建立制度與財規、經營導向正軌; 拓展通路,並協助評估國內外市場; 媒合學研單位為產品加值; 輔導業者為「營造友善女性工作環境」與「具市場競爭性與公平性的薪酬制度」,甚至協助取得政府資源,進行甲酸漿葉萃取研發; 協助取得2020第三屆遠見雜誌社會企業獎-社企之星潛力獎,成為提供政府採購的社會企業。

媒體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029662 (20201120 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