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光榮之聲 音樂盛宴 (20201118 台灣新生報)

東大光榮之聲 音樂盛宴

【記者鄭沾誠/臺東報導】 2020/11/18

123

臺東大學音樂學系從全國各地禮聘優秀音樂教授群來臺東任教,他們都積極地為臺東地區推動音樂展演先鋒的角色,昨(十七)日在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由郭聯昌教授指揮,親自上台率領學生演出,是一個新興又富有活力的表演系所。

東大音樂系,以朝陽日日普照臺東每一個角落的精神,連續製作七屆「大貓貍藝術節」系列展演活動,結合國內外各界大學、民間團體、教會、醫院等愛樂團體共同籌組演出「彌賽亞」、「加冕彌撒、歌劇「丑角」、「愛情靈藥」…等大型展演活動,這些音樂表演成為東部地區藝文界每年期待的音樂盛事。

十多年來台東大學管弦樂團、合唱團團每年到各縣市文化中心和各大學的演奏場所。早已遍及最為大家津津樂道的是該團隊曾經兩度獲選進入國家音樂廳展演;慶祝建國百年創作台灣第一部原住民歌劇「逐鹿傳說」巡迴展演於國家歌劇院、臺東文化中心以及台中文化中心共九場,造成場場爆滿,贏得音樂界的讚賞。

系主任林清財表示,前幾年台東大學的展演團隊則選擇以音樂種子撒入偏鄉的精神,在現任校長曾耀銘積極支持鼓舞下,管弦樂團在二○一八年首度赴大陸鄭州大學交流演出後,合唱團並獲得「第十屆海峽兩岸合唱節」比賽金獎冠軍。基於藝術教育必須從根紮做起的理念和音樂演出人才培育為出發點,管弦樂團、管樂團積極下鄉以及進入台東地區偏遠學校展演,音樂會曲目也從古典音樂傳統跨界至音樂劇、電影配樂等展演範疇。

二○二○年五月樂團合唱團為響應音樂界的思念擬重回台東藝文中心展演,並邀請「國防示範樂隊」及「台東大學音樂學系合唱團」共同參與合作演出,適逢肺炎疫情嚴重,展延至十一月十七日演出。

此次演出特別邀請國防示範樂隊郭聯昌指揮、台東大學音樂系,包括梁兆豐指揮共同擔綱,精選管弦樂團、合唱團傳統展演方式(見圖),曲目包括有華格納《紐倫堡的名歌手》序曲、舒伯特第二號彌撒曲、海頓第二號大提琴協奏曲以及包羅定的第二號交響曲等精彩曲目。令人期待的是,此次演出特別邀請國防部示範樂隊團員協力演出外,並由音樂系教授大提琴獨奏家黃品潔教授、合唱團指揮張殷齊以及音樂系教師陳建安、林一帆、曾淑芳等多位老師,親自率領學生擔綱演出。相信這場大型的音樂盛宴必能陪伴台東各界喜愛音樂的朋友度過一個美好音樂盛宴的夜晚。

 

媒體來源:

http://61.222.185.194/?FID=14&CID=535631 (20201118 台灣新生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