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鏡心湖種4棵佛光樹 提醒注重氣候變遷 (20201112 自由時報/更生日報)

台東大學鏡心湖種4棵佛光樹 提醒注重氣候變遷

台東大學校友陳宇華(右)贈植佛光樹,校長曾耀銘(中)頒感謝狀。(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校友陳宇華(右)贈植佛光樹,校長曾耀銘(中)頒感謝狀。(記者黃明堂攝)

2020/11/1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台東大學獲校友陳宇華贈送4棵金新木薑子樹,昨天在鏡心湖西南面原木湖岸步道邊舉行栽種儀式。金新木薑子為樟科長綠中喬木,主要生長於蘭嶼與綠島,數量極為稀少,樹高可至3-6公尺,因新葉背面密被有紅棕色毛,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被稱為「佛光樹」。

       校長曾耀銘表示,東大致力於綠色國際大學,擔負著培育未來地球公民的重要使命,對「永續發展」的教育與實踐,責無旁貸;感謝陳宇華身體力行為地球環境付出。

       綠色冀泉公司執行長陳宇華就讀於環境經濟資訊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多年來資助花東地區偏鄉幼童及小學足球運動,在各縣市國中小學共種植超過12000棵牛樟樹,推動以樹養球之方法與精神。

       陳宇華表示,本次贈送佛光樹原培育於臺中苗圃,由於租約到期,為了不讓珍貴苗木流離失所,他與台東金龍神紙行董事長方顯松共同出資,買下所有3000多棵苗木,並將其中4棵運回捐贈母校台東大學,以為地球添綠的種樹行動,提醒人類趕緊投入保護氣候行動。

媒體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49922 (20201112 自由時報)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31052 (20201112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