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師鐸獎得主 33歲印尼泗水老師張紹恆最年輕 (20200928 自由時報)

 

師鐸獎得主 33歲印尼泗水老師張紹恆最年輕

2020-09-28 09: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教師節,教育部在中山樓舉辦師鐸獎頒獎典禮。印尼泗水台灣學校老師張紹恆33歲,是今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他表示,師鐸獎是當老師的最高指標,得獎非常開心,但也提醒自己不要因為得獎而放鬆,未來教學的生涯仍要更精進。

張紹恆從台東大學教育系畢業,已當老師9年,他表示,在當代理老師2年時,看到作家盧梭「湖濱散記」,啟發他想要改變現況,因此去考印尼泗水台灣學校,台灣學校是國力的延伸,去印尼泗水教書也是為國服務。

印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確診人數達20萬人,張紹恆老師說,他今年7月底學期結束才回來台灣,因為疫情,從今年3月開始進行線上教學,目前也還是採取線上教學,印尼從3月起就要求在家上課和在家工作,疫情是綠燈區才會再開放學校,但也是同時間只能有一半的學生上課,可能會分成上下午班。

線上上課對老師教學是挑戰,張紹恆表示,他採用「雙螢幕」方式以看到學生,線上教學只有對談或問答,因此他增加一些科技輔助,例如錄影呈現、作品呈現等,藉以檢測學生的學習情況,且要求學生線上上課時,全程必須開著鏡頭和麥克風,如此學生就無法一面上課一面玩手遊。

而因為線上上課,如同全天候被公開授課,張紹恆老師說,台灣在海外的老師口碑不錯,和中國的國際學校等相比,我國的泗水學校受到更多的肯定。

泗水是第二大城,張紹恆表示,泗水的疫情沒有像雅加達那麼嚴峻,泗水4月到7月軟性封城管制,餐廳和娛樂設施都不開放,平日頂多去百貨公司採買生活必需品,台灣學校有30多個老師,大家住在職務宿舍中,就像是一個大家庭,老師有時間就學習自己的興趣,有很多老師變成烘焙大師,當然也有花很多時間備課,因為是個大家庭,不會有孤身在國外的傍惶無助。

 

印尼泗水台灣學校教師張紹恆。(記者塗建榮攝)

印尼泗水台灣學校教師張紹恆。(記者塗建榮攝)

媒體來源:https://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05270(20200928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