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亞細亞臺日韓水墨畫聯展 東縣文化處展出用藝術呈現國際交流展覽(20200927 台灣新生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亞細亞臺日韓水墨畫聯展 東縣文化處展出用藝術呈現國際交流展覽

【記者鄭沾誠/臺東報導】 2020/09/27

 


由日本亞細亞文化藝術聯盟主辦、亞細亞文化藝術聯盟臺灣分會協辦「二0二0亞細亞臺日韓水墨畫聯展」,展期自一0九年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十日於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一樓展覽室及藝廊,展出作品約七十幅。

將於二十七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行開幕式,為推動彼此文化藝術交流,特別選擇深具中華文化底蘊的水墨畫作為展出媒材,三國水墨畫師的風采都能在此刻一覽無疑,近年來更是盡力推展臺灣優質藝術家參與展出,相信能藉由本次展覽加深對於水墨的認識,並帶給臺東民眾不一樣的墨韻風雅。

文化處長鍾青柏表示,臺日韓三方的彩墨筆鋒各有千秋,在亞細亞藝術聯盟臺灣分會長、臺東大學榮譽教授林永發老師及東華大學教授林永利老師的推動下,定能帶來不一般的國際聯展,可惜因疫情影響,聽聞日韓兩方作者皆無法共襄盛舉,但相信作品展出也能達到彼此藝術的交流。」

鍾處長進一步說出,本次展覽是藝文中心少見的國際性聯展,經了解日本亞細亞文化藝術聯盟自二0一六年設立臺灣辦事處,近年曾在南投、新竹、臺中及彰化展出,不斷推動臺日雙方文化藝術交流,是疫情期間臺東民眾能在藝文中心看見國外作品的展覽,期望大家在欣賞之餘也能注意防疫,保護自己及他人。」

歡迎臺東的鄉親及藝文界的朋友們前來欣賞,日式的恬靜、韓式的活潑和台式的多元,都在本次展覽一一呈現,另提醒請大家佩戴口罩前往參觀。

 

媒體來源:http://61.222.185.194/?FID=64&CID=528006(20200927 台灣新生報)

其他來源:https://www.ner.gov.tw/news/5f706689c18c380006a3f4cb(20200927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