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縣府棄共構 縣立泳池只蓋圖書館20200919 自由時報/中央通訊社/中時新聞網)

台東縣府棄共構 縣立泳池只蓋圖書館

2020-09-19

3年來流標12次 擬在體育場週邊興建室內游泳池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推動「圖書館及綜合體育館興建工程」7年,原設計縣立游泳池與圖書館同棟,但3年來招標12次均無人投標,縣府決定放棄共構,僅將泳池現址改建為圖書館,經費降至2億餘元。

縣立泳池老舊 7年前提泳圖共構計畫

縣立游泳池將消失,引發民眾議論。縣府表示,正積極爭取前瞻計畫經費,推動在體育場週邊興建室內游泳池,預計年底前可確定是否執行,若無法獲中央同意補助,將與東大協商同意以縣預算活化原東大台東校區的游泳池,縣府會努力提供縣民最優質的游泳戲水及水域遊憩空間。

 

位於南京路的縣立游泳池興建於1987年,因設備老舊、使用率較低,近年僅在暑假開放民眾使用,縣府於2013年提出「圖書館及泳池共構計畫」,包括興建圖書館、大小游泳池、韻律教室、體操教室等5層樓建築,總經費5億餘元。因爭取經費、設計等多項問題,遲至2018年才上網招標,結果共12次公告招標,均無廠商投標,縣府多次修改設計,也激不起廠商投標意願。

只蓋圖書館經費降至2億、11月前招標

縣府教育處表示,台東廠商對泳圖共構不同工法量體的施作,有無法克服的因素,導致多次流標,經縣府檢討,決定原游泳池與圖書館合建案的施工場地,將以興建多功能圖書館為主,原場址也將保留部分公共用地,作為縣民休閒遊憩使用。

圖書館工程由縣府文化處負責,處長鍾青柏說,今年6月縣府決定泳池與圖書館脫鉤,將把泳池改建為圖書館大樓,設計已告一段落,至遲11月前會上網招標,經費2億多元。現有圖書館也將保留,並與新樓開通。

台東縣立游泳池將改建為單純的圖書館,與隔鄰現有的紅磚圖書館連成一氣。(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立游泳池將改建為單純的圖書館,與隔鄰現有的紅磚圖書館連成一氣。(記者黃明堂攝)

媒體來源:https://m.ltn.com.tw/news/life/paper/1400592(20200919 自由時報)

其他來源:無人投標7年夢碎 台東游泳池圖書館共構計畫喊停(20200918 中央通訊社)

                 苦等7年夢碎 泳圖共構胎死腹中 (20200918 中時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