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工藝材質復育展展出11位藝術家22件作品(20200917 更生日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台東工藝材質復育展展出11位藝術家22件作品

2020年09月17日

圖:臺東縣政府與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學中心目前在臺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共同推出「撚阡陌—臺東工藝材質復育展」。(記者蕭道田/攝)

記者蕭道田/報導
體現以人為本的感性價值,發覺自然材質新美學走讀臺東工藝新意象,臺東縣政府與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學中心目前在臺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共同推出「撚阡陌—臺東工藝材質復育展」,展期至九月二十七日,以苧麻等三種自然材質為媒材、十一位藝術家、二十二件藝術作品,體現以人為本的感性價值,傳遞工藝文化與手作的質感溫度,歡迎臺東鄉親及遊客前往欣賞。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縣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工藝材質復育,透過相關研究與試驗、後續運用及設計創作等,瞭解自然素材的獨有特質,探討傳統工藝的延續、自然素材於未來設計應用可能性。本次展覽以苧麻、瓊麻、虎尾蘭自然材質為媒材,結合水墨書藝、工藝設計、裝置藝術,多元形式發覺自然材質新美學。
文化處指出,「臺東工藝材質復育」源自於對在地工藝文化的保存與扎根,同中求異跨越創新,來自於在地文化的獨特性,展覽從材質研究到藝術創作,展現臺東工藝的獨特性與未來的可能。材質研究從綠色環保、生活實用為方向,發展苧麻手工紙與虎尾蘭植鞣革,並與藝術家廖慶華、蔡文瑜、鄭梅玉、廖英里、中村綾花等合作創作;以材質特質的展現發展傳統工藝、當代創新以及裝置藝術等作品。工藝復育不僅是保存傳統文化,更是透過藝術創作主動地對設計創新與美感提昇做出回應,持續走進群眾推動生活美學。

媒體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13593(20200917 更生日報)

其他來源:2020年臺東工藝材質復育展 發覺自然材質新美學(2020091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