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哪個才對!台東大學校門名稱 兩種寫法(20200915TVBS新聞網)

哪個才對!台東大學校門名稱 兩種寫法
張寓科 劉錦源  

 

校門口的招牌,卻是兩種寫法!國立台東大學門口,近來引起大家討論,到底中文名字該要從右到左,還是左到右,因為校門大名竟是兩種寫法都有,甚至連「台」,其中一個又變成比較多筆畫的「臺」,用字方向都不同,讓不少學生看了好錯亂,其實教育部有規定,像這樣的機關名稱應該從右到左,只是現在大家書寫都是習慣左到右。

 

檢視相片

圖/TVBS

大專院校開學日,不過有新生還沒進校門,就發現好像哪裡怪怪的,仔細一看,國立台東大學,6個大字,新建的拱門上,跟後面教室建築的校名,方向不一樣,一下左到右,但另一個變成右到左,就連用字也有差異。

台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學生:「(你覺得哪個方向是正確的),現在的啊,(現在的),看起來比較習慣吧。」

檢視相片

圖/TVBS

台東大學華語系學生:「因為如果是黑色字體那個的話,是比較之前的,然後現在的話就比較多,是從左到右的。」

哪個才是正確用法,學生有不同意見,但看得順眼最重要,筆畫少的台,其實是民眾約定俗成用法,教科書統一使用則是比較難寫的臺,另外方向,按教育部規定,機關名稱要由右到左,像這樣才是正確版本。

台東大學公關中心主任副教授許秀霞:「我們就是為了配合橫式書寫,因為它是放在大門上面,所以現在一般民眾的閱讀習慣,因為大家比較常看電腦,所以閱讀習慣都是橫式,所以就是由左到右。」

 

檢視相片

圖/TVBS

其實一般民眾最習慣,直書由右到左,橫書由左到右,路標指示牌,跟一些公告,文字大部分都是左到右,方便大家閱讀,只是要用哪個台,看的方向也不一致,但一個校名,方向卻不同,也難怪讓大家第一時間,分不清這到底哪個才是正確的。

媒體來源:哪個才對!台東大學校門名稱 兩種寫法(20200915TVBS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