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玩具復活節第5年 推廣二手玩具回收再利用(20200914 更生日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玩具復活節第5年 推廣二手玩具回收再利用

圖: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舉辦「玩具復活節」活動。(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由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舉辦的「玩具復活節」活動,今年邁入第五年,十二日前往台東縣豐源國小,將整理過的二手玩具變身趣味童玩,親子共同參與闖關,藉此推廣環境教育,鼓勵二手玩具回收再利用。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副理事長劉富森指出,該協會成立十二年,主要回收二手玩具,將玩具整理、清潔後,送到所需的國內外單位,目前台灣約有三百間學校及機構與協會合作。
此外,該協會與Toyota車廠合作,於台灣一百二十二個維修廠設置二手玩具回收箱,五年來已回收一百八十噸的二手玩具;他指出,台東市中華路的探遊館也是協會據點之一,由臺東大學學生協助整理二手玩具,賦予其新生命。
副理事長劉富森說,除了透過活動宣導環境教育,鼓勵家長選購環保玩具,將不需要的二手玩具回收再利用,此外,也藉此促進親子關係,期望讓環境教育跟親子教育在台東向下扎根。

媒體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1253790(20200914 更生日報)

其他來源:不讓舊玩具變垃圾 玩具復活節前進臺東豐源國小(20200914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