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以文會友 2020後山文學營「海洋黑潮」為文學播種(20200815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以文會友 2020後山文學營「海洋黑潮」為文學播種

2020-08-15 發佈 陳麗如 臺東

以文會友 2020後山文學營「海洋黑潮」為文學播種

  一連4天3夜的「2020後山文學營營隊」,15日在國立臺東大學禮納布人文講堂舉行結業式,讓6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國、高中學員們彼此互動交流,以文會友。

   今年度後山文學獎以「海洋黑潮」為主軸,邀請海洋詩人廖鴻基老師介紹海洋與陸地的關係,分享臺灣的海洋文學是走在世界的前端。

  來自蘭嶼的夏曼‧藍波安老師,帶來島嶼的知識,生動地描繪海洋的味道與感知。藉由兩位「海洋名師」,讓後山文學營增添了大海的生命力。

  這次營隊參訪東部海岸線地景、布農族文化體驗、米國學校等,讓學員親近後山的山海景色,認識並尊重多元文化。駐營導師陳慧宜、涂英鈺隨隊指導,並從教學的實務經驗出發,讓學員在接觸地方後,書寫自我內心感受,或描述對社會環境的反思,記錄走訪後山的點點滴滴。

 主辦單位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期待未來後山文學營能繼續辦理,鼓勵莘莘學子持續不懈創作,也藉此廣結志趣相投的好友,培育並灌溉後山的文學種子。

 

媒體來源:https://www.ner.gov.tw/news/5f37af4fbba1ef0006ca2fc2(20200815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