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科技部創意實作科學營 學生樂(20200716澎湖日報)

科技部創意實作科學營 學生樂

星期四, 7月 16, 2020  文章分類: 

【記者嚴光澎報導】陸官部主任洪偉清帶領科普團隊,繼七美後,昨日來到案山里社區辦理第二場科技部創意實作科學營,適逢暑假的第一天,報名非常是踴躍,這場是開放親子可一起参加的活動,有效結合社區特色發展,達到在地科學教育札根目的,活動同時兼俱科學與趣味,課程内容也相當吸引人,成為暑假澎湖在地熱門活動的首選。

物理教育學會洪偉清理事長特別介紹所邀請的團隊包含陸軍官校、科工館、高雄大學、台東大學與澎湖科技大學等單位,都是長年與物理教育學會合作到全國各地推廣科普的團隊,透過計劃與在地資源整合才能讓偏鄉科普得以深耕永續發展。

馬公市公所秘書林永添感謝物理教育學會及陸官洪教授所帶領的科普團隊,連續6年到案山里辦理親子科學營,讓澎湖親子可一起共學,慢飛天使服務協會師生参加體驗生活中有趣的科學。

昨日活動設計共有13關每關有15分鐘,為讓所有學員能瞭解正解的操作與原理,活動採定時換關方式,每一關的科學志工都必需在5分鐘完成演示及說明,5分鐘給學員實作練習與指導,最後5分鐘利用PK賽方式闖關,關主必需選出表現最出色者給予加分,在最後的PK競賽可代表各組参加比賽,成績最好的團隊,主辦單位會將教具直接送給小朋友,因此每位孩子都非常積極參與。

△親子科學營學習繩上球活動。(嚴光澎攝)

△物理教育學會洪偉清理事長開幕致詞,林永添秘書、陸軍官校、科工館、高雄大學、台東大學與澎湖科技大學教授們參與。(嚴光澎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