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體適能團隊進部落 帶領長輩做運動(20200715自由時報)

東大體適能團隊進部落 帶領長輩做運動

2020-07-15 14:59

 

東興文健站的老人們做運動,縣長饒慶鈴(著白衣者)到場參與。(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體適能指導團隊今天在卑南鄉東興文化健康站,帶來「健康肌力Young 生活不一樣」新運動,由學生們帶領長者們一起暖暖筋骨、動動身體。

東大指出,東興村達魯瑪克部落平均年齡75歲;但是長輩們心態依舊年輕,熱衷參與文健站的各項課程活動,為生活加入健康新元素!

東大體適能指導團隊帶領叔叔阿姨們,以瑜珈抗力球進行暖身運動,提高身體肌肉溫度,伸展關節角度,接下來則進行「動動唱」活動,一邊運動一邊唱歌,以訓練心肺耐力與身體的協調性。

長輩們彷彿回到年輕時代,縣長饒慶鈴也加入長輩行列,一起偷閒放鬆身心。

東大運健中心主任湯慧娟表示,利用柔軟又色彩繽紛的瑜珈球,能打破運動器材冰冷又沉重的刻板印象,讓大家卸下心防、喜歡上運動。善用瑜珈球,便能訓練手腳協調,在樂趣十足的團隊運動下慢慢增加肌力,喚醒上肢三頭、下肢股四頭的肌肉群,一步步增加肌力,更能讓大夥一起體驗團隊的運動精神。

饒慶鈴鼓勵部落長者應多多培養運動習慣,不但可以健身強魄,也能防止跌倒、提升身體活動力、減少孤獨感。

 新聞來源 :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2924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