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創意科學營 西口親師生體驗科學趣味(20200703金門日報)

創意科學營 西口親師生體驗科學趣味

科技部科普計劃~創意科學FUN一夏科學營,今年第四年來到西口國小:學生興趣盎然參與科學營。(許加泰攝)

科技部科普計劃~創意科學FUN一夏科學營,今年第四年來到西口國小:學生興趣盎然參與科學營。(許加泰攝)

 

由陸軍官校、科工館、高雄大學及台東大學等團隊結合烈嶼西口國小,共同合作舉辦科技部科普計劃~創意科學FUN一夏科學營,今年已經第四年來到西口國小,全校孩子們都期待這一場每年一次難得的科學營。


西口國小在一年前就主動邀請陸官洪偉清教授,希望在國內疫情威脅較小的條件下,能繼續安排科教團隊到西口國小辦理每年一次的科學營,今年更結合學校老師與家長,一起參加志工培訓,擴大科學營的推廣能量。


洪偉清特別感謝科工館曾瑞蓮科教團隊、高雄大學余進忠教授、台東大學林自奮教授、佳興國中陳坤龍老師及小熊貓白仲偉大力支持,讓偏鄉科學教育能持續辦理。洪偉清也特別介紹活動中「繩上球」這關,每一個彈力球的加工都由龍目社區劉有成理事長及夫人利用下班後的休息時間免費加工製作;孩子們最愛的是「吸管火箭」,利用隨手可得的橡皮筋作為發射器的動力,讓吸管火箭命中指定目標;在「鉛筆導線」一關中,孩子們嘖嘖稱奇,鉛筆畫出的線條在電阻音頻轉換器下竟然可以發出不同音調。

新聞來源:https://www.kmdn.gov.tw/1117/1271/1272/32063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