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科普創意實作FUN一夏 開瑄學子玩科學(20200703青年日報)

科普創意實作FUN一夏 開瑄學子玩科學

科普創意實作FUN一夏 開瑄學子玩科學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由陸軍官校、科工館、高雄大學及臺東大學組成的科普團隊,今(3)日前進金門開瑄國小,辦理「科技部科普活動~創意實作FUN一夏」科學營,讓學子們快樂闖關,從中體驗科普常識,並感受生活中科學知識的運用。

 今年是陸官等科普團隊連續第五年跨海至金門開瑄國小,活動第一階段為志工培訓,由學校老師及應屆畢業生組成,並由團隊教師群親自培訓,讓開瑄師長可一起學習,也讓畢業生發揮「大手牽小手」的功效。

 第二階段以闖關方式進行活動,活動内容共分12項關卡,有反射拼圖、萬花筒DIY、影子造型師、色光變變變、乒乓陀螺、薩克森計時碗、終極密碼、猜猜我是誰、變頻擺音管、吸管火箭、繩上球、鉛筆導線等,每一關都由生活物品設計而成,製作簡易,但科學內涵豐富,趣味十足。

 開瑄國小校長孫麗琪感謝陸官洪偉清教授率領的團隊,連續5年不辭辛勞前進金門辦理科學營,今年更首次開放畢業生返校擔任志工,她表示,這些學生都至少参加過4年的營隊,孫子們反應很熱烈,都非常喜歡這個活動,並以能成為學校志工為榮。

 孫麗琪指出,今年也安排老師一起當關主,一起設計闖關方式,讓學子經由動手操作體驗、討論分享,引發對科學探索的好奇心,也讓老師體驗一次趣味、知識兼備的科學教育活動。

 

新聞來源:https://www.ydn.com.tw/News/38859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