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登山該怎麼著裝?專家教你正確「3層穿法」 棉質衣物、斗篷雨衣都NG(20200628ETtoday)

登山該怎麼著裝?專家教你正確「3層穿法」 

棉質衣物、斗篷雨衣都NG

享受登山樂趣 「3層穿搭法」快乾、保暖又保護

出處/康健雜誌

文/邱淑宜 圖/陳弘璋

台灣登山人口眾多,每年都有新手加入登山行列,後防疫時期,登山親近大自然成為熱門活動。然而,登山穿著是有學問的,正確著裝,才能在享受登山樂趣的同時,保障登山的安全。

防疫解封後,登山健行成為民眾熱門活動選項,台灣夏季高溫濕熱,但高海拔山區即使夏季氣溫也低,登山應該如何穿著?有26年登山經驗的台東大學體育系講師李潛龍表示,登山穿著的大原則是不讓身體因自然環境及天候出狀況,比如天熱時曬傷中暑、天雨低溫時淋濕失溫,尤其要慎防失溫,考量登山的「風寒效應」及「水寒效應」,登山穿著第一要能維持身體乾燥,第二要能留住體熱,依循「3層穿法」原則,即可輕鬆搞定登山穿著。



原文網址: 登山該怎麼著裝?專家教你正確「3層穿法」 棉質衣物、斗篷雨衣都NG | ETtoday健康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741685#ixzz6QzubOqW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