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共培育35名族語師資(20200702更生日報)

共培育35名族語師資

原住民族語言台東學習中心結業

圖: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辦理成果展暨結業式。(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於去(一O八)年二月開設第一期族語師資學分班,共計培育三十五名族語師資,於日前辦理結業式,展現學習成果,同時號召更多年輕原住民族人加入族語學習行列。

國立臺東大學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依據《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二十一、二十二條規定,在民國一O七年九月正式揭牌成立「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

該中心針對臺東縣內六大原住民族語言別,包含阿美語、卑南語、排灣語、魯凱語、布農語、達悟語,開設「學習班」與「族語師資學分班」,期培育更多年輕的族語師資,並提供更多學習族語的管道,讓原住民族語言得以廣傳於生活。

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開設第一期族語師資二十學分班,培育族語師資,包含阿美語十三人、排灣語四人、布農語九人、達悟語六人、卑南語一人。
本期結業的學員董蘭英(達悟族)、謝和英(達悟族)表示,上過族語師資學分班以後,對於課程的設計與規劃會更有脈絡,對於每堂課的課程目標也更加清楚,也更能掌握不同類型學生的學習方法。

「學習族語是一件很時尚的事」,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熊同鑫表示,族語師資現在正面臨短缺及老化的情形,期待透過族語師資培訓班及族語學習班的開設,吸引更多有志於從事族語教育工作的年輕族人投入,同時也作為線上族語教師的增能培育中心。

 

新聞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8969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