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校園風雲榜/許琳宣不怕摔 獎牌掛滿牆(20200630聯合報)

校園風雲榜/許琳宣不怕摔 獎牌掛滿牆

 
許琳宣近年在國內外柔道賽事獲獎無數,她父母把獎牌裝框掛在家中展示。記者羅紹平/攝影

許琳宣近年在國內外柔道賽事獲獎無數,她父母把獎牌裝框掛在家中展示。記者羅紹平/攝影

 

  國立台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程大一女學生許琳宣個頭嬌小,卻是柔道高手,她為學柔道自小吃盡苦頭,但如今國際賽事獎牌掛滿家中整面牆,台東大學校方更是時不時,就會在校園裡懸掛紅榜、張貼海報恭賀她又在國際比賽奪牌。

 

  芳齡19歲的許琳宣說,家中排行老二,上有哥哥下有妹妹,國小二年級因哥哥學柔道,看著穿柔道服的哥哥很帥氣,就跟著學柔道,一學上癮。

 

  許琳宣除保有國內女子柔道52公斤級以下,民國103年至108年全中運六連霸紀錄、民國108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冠軍;另在國際賽事一樣表現亮眼,包括2017年烏茲別克公開賽冠軍、2018年香港亞洲杯青少年盃柔道錦標賽冠軍、2019年亞太青少年盃柔道錦標賽冠軍、2019年世界青年盃柔道錦標賽亞軍。這些耀眼的成績,都是她咬牙苦練的成果。

 

  她說,練柔道這12年來,經常在對練及比賽時,弄得自己遍體鱗傷,腰部臂部肌肉拉傷及手指頭扭傷(吃蘿蔔)的次數多到數不清,雖然痛到流淚,但她始終不放棄,希望自己能在柔道界練出好成績,有成就。

 

  許琳宣說,她父親是砂石車司機、媽媽是家庭主婦兼差打零工排荖葉,練柔道雖辛苦,但比賽獲獎時,除了有成就感,還有獎金,可以當自己的學費及零用錢,還可以幫父母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是她堅持的動力。

 

  許琳宣說,她很喜歡一句話「你要私底下用心努力,站在台上時才能享受掌聲」,被她拿來當座右銘。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66976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