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陸官偕科普團隊前進小金門 扎根科學種能(20200630青年日報)

陸官偕科普團隊前進小金門 扎根科學種能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陸軍官校與科工館、高雄大學及臺東大學等團隊,今(30)日在金門烈嶼西口國小共同合辦「科技部科普計劃~創意科學FUN一夏科學營」,已是第4年在西口國小舉辦的科學營活動,今年更結合學校老師、家長一起参加志工培訓,希望擴大推廣能量,讓師資能量根留西口國小。

 「孩子們都非常期待這一場每年一次難得的科學營。」西口國小校長蔡志隆表示,為了滿足學子的期盼,因此,早在一年前就主動邀請陸官洪偉清教授,並希望在國內疫情威脅較小的情況下,繼續安排科教團隊到學校辦理科學營。

 身兼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的洪偉清感謝科工館曾瑞蓮科教團隊、高雄大學余進忠教授、臺東大學林自奮教授、佳興國中陳坤龍老師及小熊猫團體白仲偉先生的大力支持,讓偏鄉科學教育能持續辦理。

 洪偉清特別介紹活動中「繩上球」的關卡,他指出,每一個彈力球的加工,都由龍目社區理事長劉有成及夫人利用下班後的休息時間免費加工製作,也因為有這麼多熱情民衆協助及科技部的科普活動計劃支持下,物理教育學會才能持續辦理科教推廣活動,讓科學種子能在地扎根。

 

新聞來源:https://www.ydn.com.tw/News/38821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