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棒球》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 臺東大學5:2勝(20181113奇摩新聞/芋傳媒)

棒球》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 臺東大學5:2勝Naluwan

rsnkang@gmail.com (本報訊)

 

檢視相片
Naluwan @ 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開幕式大合照。

由華南金控主要贊助,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與嘉義市政府共同主辦之「台灣棒球魂Naluwan @ 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 11月11日於嘉義市立棒球場盛大登場。比賽最終由高克武總教練領軍的客隊臺東大學棒球隊以5:2獲得勝利。藍文成、劉義傳等「Naluwan」代表也建議此有意義的傳承活動,希望明年能移至好山好水的Naluwan,由KANO前來做客,讓棒球的文化深耕於全臺灣。

賽前由嘉義市長涂醒哲親自頒發感謝狀予出席賽事的VIP球員及貴賓,隨後由涂市長擔任投手,贊助單位華南金控徐千婷副總經理擔任打者進行開球儀式。一局上半,出身華南銀行棒球隊,在1950-1960年代曾叱吒台灣棒壇,素有「棒球太子」美稱的李憲宗,代表KANO方投出全場比賽的第一球。李憲宗在球員時期,曾受出身嘉農,後來前往日本發展,並且雙入選日本野球殿堂及台灣棒球名人堂名人的「人間機關車」吳昌征(吳波)指點,這對於當時已相當傑出的他有著十分助益的效果。

本次活動主要贊助商華南金控徐副總經理表示,華南金控對於國內基層棒球運動紮根工作不遺餘力,自2007年起與中華棒球合作推動「一球圓一夢」基層棒球培育計畫,迄今已12年,彙整集團資源推動國內少棒、青少棒基層棒球發展,足跡踏遍全臺各地,讓許多資源匱乏的基層棒球隊及熱愛棒球的小朋友得以追求夢想。華南金控除了贊助國手選拔賽事以外,也持續贊助舉辦國際棒球賽事,以及中華代表隊的參賽經費,並連續7年獲得體育推手獎的肯定。希望透過贊助此次「台灣棒球魂Naluwan @ 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期盼能與國人一同見證台灣棒球的百年故事,藉此喚起國人對棒球更多的關注,為我國棒球運動帶來更多的投入與資源。

檢視相片
蘇棟川教練(中)與其嘉義子弟兵合照。

整場活動賽事,除了場上嘉義大學棒球隊(代表KANO)與臺東大學棒球隊(代表Naluwan)精彩的交鋒之外,每局換場時間更有嘉義地區與花東地區出身的VIP球星,在鏡頭前與球迷們分享從小到大一路走來的棒球歷程。本次出賽的VIP球星不但邀請到中華職棒現役球員周思齊、張志豪、王勝偉等名將之外,更特別請來目前高齡80歲且曾在嘉義地區執教棒球超過40餘載的名教練蘇棟川老前輩,蘇棟川教練和「棒球太子」李憲宗同為第四屆亞洲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的成員,許多嘉義知名球星都經過他一手調教,諸如李來發、陳德華、陳昭安、陳瑞昌、曾智偵、江泰權等人皆出自他的訓練,可以說這次的賽事也是棒壇的三代同堂盛會。

「台灣棒球魂Naluwan @ 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與球迷一同見證100年棒球歷史的古老戰場,昔日棒球英雄的往日榮光和丰采,也以現場棒球文物特展的模式,讓球迷更能深深體會棒球運動帶來的奮鬥精神與魅力,此文物特展19日起至25日止將移至臺東大學圖書館一樓展出,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新聞來源連結:奇摩新聞-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 Naluwan臺東大學5:2勝

相關新聞報導:芋傳媒-Kano戰Naluwan 臺灣棒球魂百年傳承經典賽開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