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下鄉社區關懷服務(20181103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

更生日報
2018年11月03日

東大下鄉社區關懷服務

圖:東大師生組隊前往海端鄉崁頂活動中心,進行社區關懷服務活動。(記者陳盈貞/攝)

為崁頂社區帶來熱情與活力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一日前往臺東縣海端鄉崁頂活動中心,進行「樂齡在海端,健康動起來」社區關懷服務活動,由十位臺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學生組隊,運用所學專業,設計適合銀髮族運動的健康指導課程,關懷海端鄉樂齡長輩,為海端鄉崁頂社區帶來熱情與活力。 
考量到長輩的身體狀態,活動以慢節奏調整,強調學生與長輩們的人際互動。課程涵蓋動態與靜態兩個部分,動態運動指導,運用毛巾操進行伸展運動,加強長輩身體靈活度;靜態的身心按摩,透過肩頸按摩,進行放鬆理療,舒緩肩頸關節,活絡手部筋骨。 
海端鄉布農族宋銘金牧師說,在學生的帶領下,身體感覺輕鬆有活力,自己都覺得年輕起來了,期盼師生團隊下次到訪。高齡八十歲的王香員阿嬤說,毛巾操很實用,回家會自己再做練習,也期待下次的腳底按摩。 
東大心動系主任葉允棋表示,感謝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心動系師生可以結合衛福部運動保健師的專業證照,整合系上專業知識,讓同學將學理知識應用於在地場域,提供實踐服務,豐富多元學習的生命力。 
負責推動此計畫的協同主持人黃恊弘主任表示,東大已連續二年獲得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支持,透過跨領域課程引導師生從身心關懷、公共參與、智慧科技等不同專業角度切入,在臺東地區推動樂齡健康促進。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03049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ˋ電台-樂齡在海端 東大心動系學生帶部落長輩活動筋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