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與地方醫療院所產學合作 台東大學開設生醫碩士學程(20181023自由時報)

 
與地方醫療院所產學合作 台東大學開設生醫碩士學程
2018-10-23 16:2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台東大學將於108學年增設「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招收一般學生,也提供台東地區醫師、護理師與醫檢師等醫事人員進修,增加在地醫療教學研究資源。

台東大學與地方醫療院所今天簽署產學合作,開設生醫碩士學程。(記者黃明堂攝)
 
東大今天與台東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榮總台東分院、榮總玉里分院舉行產學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
負責規劃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綠資學程老師楊繼江表示,目前已經成立的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未來將與生醫碩士專班合併在一個架構下,更活用師資及教學資源;原住民護理專班主要是高齡健康照護的管理課程及實際操作,而生醫碩士專班為進階碩士學位研究,則是醫學方法、技術、醫學邏輯上的探討研究。
校長曾耀銘表示,產學合作簽署更確立將來東大與在地醫院、地方醫療機構攜手努力,提升東部醫療資源、增加醫療教育。
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表示,馬偕可以在實習場域及師資提供上作充足的支援,對於將來地區醫事人員的進修,也是相當方便,不必再遠赴外縣市,提升醫事人員留下服務的意願。而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的設立,將可部分滿足本地醫事人員進修需求,有助於地區醫事人員穩定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