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搭網室也是學問!台東大學辦溫網室學分班(20181031自由時報)

 
搭網室也是學問!台東大學辦溫網室學分班
 
2018-10-31 16:1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搭網室也是一門大學問!台東大學為打造新農業的基礎,開設「溫、網室架設工程學分班」,今天在產學創新園區正式開班,共有40小時課程。

台東大學辦搭棚架學分班,今天在草皮授課。(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的農業常見網室棚架栽培,特別是經歷尼伯特颱風吹垮簡易黑網棚架,造成全面損失後,更多農民花更多成本設置鋼骨網室,農民學會搭設,可以自行設計、施工,也可以學習自力維護。
 
台東大學為呼應政府在新農業政策,與高吉鋼鐵公司共組新農業產學團隊,搭配東大大數據管理應用二年制在職專班,開設台東地區第一個溫、網室架設工程學分班,第一期共吸引台東地區青農、自耕農、營造工程相關人士與台東大學師生超過30位報名參加。
 
今天在東大學產學創新園區的大草皮場域讓課程學員從溫、網室零組件、組裝工具的認識到單元組裝架設的實作演練。由百盛溫室工程總經理沈德民與環球科大院長許慧珍擔任專業講座,強調實作演練與職能扎根。
 
第一周的課程,就讓課程學員表示這是一個相當有挑戰也很有未來需求性的技能學習課程,校方表示,這對台東地區將來發展新型農業是一個很有前瞻性的規劃作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