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原住民族教育論壇播放電影只有大海知道(20181031更生日報)

更生日報
2018年10月31日

原住民族教育論壇播放電影只有大海知道

圖:二O一八原住民族教育論壇日前於東大登場,盼提升臺東原住民族教育發展。(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二O一八原住民族教育論壇登場,論壇依據原住民族教育法內容,分成原住民族教育體系/教育行政、師資培育/原住民族學校課程等主題,讓與會者進行對談及意見蒐集。 
論壇除了區分不同主題進行討論外,為讓與會者更深入、細部的討論,會中播放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期待能夠引發更多臺東原住民族教育發展的在地意見,提出原住民族教育法修法方案,以能符合族群特色及原住民族社會期待。 
原住民族教育法自一九九八年正式頒佈後,已邁入二十個年頭,然而,原住民族教育的發展,無論是知識體系的建構,抑或師資培育的養成,在多重面向的議題中仍然受到許多挑戰和困境。 
二O一八原住民族教育巡迴論壇,由關心原住民族教育的立法委員鍾佳濱發起,邀請立委蔡培會、蘇巧慧以及陳瑩共同舉辦臺東場,臺東場次論壇更針對臺東地區的特殊性與在地性進行討論,邀請在地族人、專家學者、地方政府與會,針對當前法規及國家教育研究院整理的修訂方向建議,透過公共論壇的方式,作為後續修法的參照依據。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0175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