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泛太平洋大學聯盟與地質調查所簽署合作交流(20181022Hinet新聞)

泛太平洋大學聯盟與地質調查所簽署合作交流 認識地質與防災

中央社訊息服務 2018/10/19 10:41(2天前)
珍愛地球 守護宜、花、東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1019 10:40:46)國立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代表趙涵校長於10月16日參加在宜蘭大學舉辦為守護宜、花、東環境,推廣地質與防災觀念之「泛太平洋大學聯盟與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合作交流簽署聯合記者會」。

東華大學、宜蘭大學、佛光大學、慈濟大學及臺東大學所組成之「泛太平洋大學聯盟」與地質調查所共同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專家、教師及學生,將合作辦理地質、工程、環境與防災等相關訊息之推廣教育、學術講座、技術交流、課程發展及服務學習等,共同推動在地地質環境教育,攜手深耕營造在地社區人、文、地、產、景之永續發展。

徐副校長致詞時表示,地質研究對東部地區別有意義,臺灣有9成的礦產來自花蓮,應好好教育學子認識這塊土地。地質教育是極具意義的工作,東華大學有多位專精此領域研究的教授,有責任並會共同努力推廣認識及愛護這塊土地,充份展現東華珍愛土地、守護地方的企圖心與決心。
 
邇來各地氣候變化異常與災害問題頻傳,為守護宜、花、東地質,共掌東部地質狀況,積極推廣地質與防災觀念,在泛太平洋大學聯盟與中央地質調查所合作下,將於各地建立具地方特性之「地質知識學習站」,進而共建出「泛太平洋大學聯盟地質知識學習站」,藉此進行多方合作交流,以收因地制宜,進而防患未然之效,達到推動在地環境教育及深耕社區之永續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