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白霧黑森林舞台劇 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20180921更生日報/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2018年09月21日

白霧黑森林舞台劇 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

圖:《白霧黑森林》舞臺劇昨日登場。(陳言叡提供)

記者陳盈貞/報導 
《白霧黑森林》是一O七年度臺東藝文中心推出的自製節目,由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王友輝擔任編劇及導演,以城市邊緣的森林公園為故事場景,敘述一個有關「黑孩子」、「無國籍兒童」與「外籍移工」的人權故事,該劇也在昨日假臺東縣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王友輝身為資深劇場人,將看似深沉、嚴肅的「人權議題」與奇幻的戲劇元素結合,並在舞臺上以「臺中臺」的小劇場形式演出,整個情境以臺東森林公園為故事背景。 
《白霧黑森林》除了更貼近青少年與兒童的生命經驗外,也喚起演員們對社會的關懷與責任,希望藉此打破以往對於人權議題的刻板印象,以溫暖、和諧的方式引起社會大眾對普遍人權的重視。 
該劇邀請旅外的臺東子弟王世緯與臺東女婿廖威迪兩位劇場專業演員,以及七名臺東在地的素人演員參與演出;工作坊由王世緯與廖威迪擔任講師,不同年齡層的七名學員來自各行各業,隨著經驗豐富的劇場人從聲音表情、肢體互動開始練習,並經過排練,演員們不斷與角色和劇本對話,將自己的生命經驗融入劇中。 
東大表示,舞台劇不僅僅是劇中主人翁小蒲、公仔與英妹的生命故事,也是每個人的生活故事,本劇更是臺東藝文中心史無前例的自製節目,融入臺東地景故事、人文特色,關心人權議題與臺東人文發展的舞臺劇作品。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86921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人權議題融入奇幻元素 東大師編導舞台劇《白霧黑森林》

奇摩新聞-人權新聞融入奇幻元素 東大師編導舞臺劇《白霧黑森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