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科普團隊攜手陸官辦 綠島教師研習及學生科學營(20180922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

2018年09月22日

東大科普團隊攜手陸官辦 綠島教師研習及學生科學營

圖:台東大學與陸軍官校合辦於綠島國小合辦科普活動。(記者林耿弘/翻攝)

  記者林耿弘/報導 
  為讓科普活動能在偏鄉扎根,陸軍軍官學校物理系教授、現任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的洪偉清教授,與國立臺東大學科學教育中心主任、物理教育學會學會理事林自奮教授的科普團隊再度攜手合作,於九月十九日、二十日在臺東縣綠島鄉舉行教師進修活動,為全島國小教師安排一場創意教具設計與實作教師研習課程。 
  科普團隊也把握機會,加碼在綠島國小安排光與力學實作的科學營隊給學生參加,讓綠島師生能親自體驗探究與實作的樂趣,也讓科學教育能在綠島扎根。敬邀媒體先進報導。 
  這次科普活動公館國小高志翔校長與綠島國小趙光華校長都親自帶領所有教師全程一起參加,高校長在開幕致詞,特別感謝陸軍官校洪偉清教授與臺東大學林自奮教授,多年來都一直關心偏鄉科學教育,每年都會特別安排給綠島教師研習進修,同時也會安排給學童參加創意實作科學營的機會,藉由教授們親自示範與分享,讓師生體會科學的奧妙與有趣。 
  洪理事長在這次教師研習課程,特別遴了今年全國高中探究實作競賽所研發的教材包做為教材,包含「磁浮筆」、「磁鐵彈簧」、「兩個氣球」及「馬格努斯飛行器」;另外,洪偉清教授也分享教材設計與研發的歷程,並引導所有教師由有趣實作中探討其中的原理,全程教師們都非常認真,也能相互研討與分享讓活動飛成順利的進行。 
  研習活動結束前科普團隊也特別邀請全島教師,一起參加今年首屆由陸軍官校與國內多所大學合作辦理的「二○一八年全國科普教具創意設計競賽」,希望透過教師的參與提升國內教具研發的能力,也藉此提供更多元的探究實作素材,讓科學教育能更加活化有趣,也為國內科普教育推廣盡份心力。 
  連續三年,科普推動團隊將科技部科普活動計畫、教育部地方教育輔導計畫及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等更多更豐富的資源帶進綠島,希望藉此提升教師的教學能量,也讓更多學生喜愛學習科學。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87355

相關新聞報導:教育廣播電台-東大科普團隊攜手陸軍官校前進綠島帶師生玩科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