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施富錡獨景創作個展(20180913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

2018年09月13日

施富錡獨景創作個展

圖:施富錡巧妙運用落地窗、懸吊作品與光影佈展。(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今年受東大美產系邀請,施富錡老師至該校圖資館舉辦「獨景」創作個展,展出「身形密碼」、「異態」、「心件」三個系列、共二十一件作品,巧妙運用陶瓷與玻璃媒材,將對周遭環境的觀察與想法具體化,並透過作品重新詮釋。 施富錡老師是美國北伊利諾大學 MFA藝術碩士,目前任教於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個展「獨景」以簡潔內斂的抽象造形為主軸,探討需經過熱處理的媒材與質感對比,營造內外與虛實的整體空間感,透過創作將觀點重新詮釋,將內心想像的事物具象化。施富錡說,此次展出「身形密碼」、「異態」、「心件」三個系列作品,其中「身形密碼」系列,創作靈感擷取自孩子的動作、表情,以陶瓷與玻璃所構成的抽象化,展現局部形體,包含黑白、虛實、光滑或霧面,用以描述現實中的景物,詮釋重新編輯、並賦予隱喻的內心世界。 「異態」系列作品,除了透過玻璃與陶瓷表達異材質的造形之外,並充分展現玻璃的「高溫流動性」與「素材包容性」的藝術特質,巧妙地將玻璃的液態透過吹製技術,以「異態」的有機造形依附在軀體穩重的陶瓷結構上,特別是透過包覆彩色玻璃粉末及顆粒的處理,更創造作品的視覺焦點。 「心件」系列作品的無彩色立體造形中,透過吹製玻璃噴砂處理的「微透霧白」,以及土板成形高溫燒結的「消光韵黑」,對比中帶調和,相互交織出異材質的「無彩之美」。 東大美產系主任林昶戎表示,施富錡老師運用陶瓷及玻璃複合媒材進行創作,與系上課程相關,希望藉由這次邀展,讓學生具備更好的創新創意、美感品味、專業技術與多元跨界知識,同時透過展出,讓施富錡老師感受台東的創作能量,相互交流。展期至十月五日止,歡迎民眾蒞臨欣賞。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83995

相關新聞報導:教育廣播電台-陶瓷與玻璃邂逅 東大邀施富錡出獨景創作個展

 

瀏覽數: